close
 

很多人常問我自助vs跟團哪一個比較好 以前的我沒有跟團的經驗 大略只能說自由行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想看的就待久一點 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過不浪費時間 

如果天數一樣 旅費大致也不會差太多 但是跟團肯定住吃都比較好 沒有自助過的人總是很不能理解 甚至會說 那幹嘛自助那麼累幹嘛 什麼都要自己來 一點都不輕鬆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只能回答 每個人要的旅遊品質不同

 

直到幾年前跟團五天到帛琉 去年跟團五天到韓國 昨天又剛從加拿大十天回來 終於有了跟團的經驗 我要說的是………

是誰說跟團輕鬆的?? 對我來說真是爆累!!!!疑惑  之前都是五天也許還沒什麼感覺 反正累三天就回家了  坐飛機也不遠 

但是這次的加拿大行真是有累到姑奶奶我了  長程飛行本來就累不說  每天九點才回到飯店  等check in發房間又再耗點時間  進房間再整理弄個東西 每天都快12點才睡

而且每天六點起床  對我這個要睡滿八個小時才算飽的人來說真是惡夢一場  加上每天行程趕趕趕  次要景點停留15分鐘  

拜託……大家下個車上個厠所就10分鐘過了吧  導遊口裏最常說到的景點就是厠所沒錯!!!多重要的民生大事啊~~~~呵呵呵吐舌頭

加上團體行動最怕的就是遲到  我可不願做那個被白眼的人……所以無形中就會有壓力  走的太遠要集合了  還得小跑步  啊我是出來旅遊放鬆還是比賽快步啊??傷心

 

自助時我通常七八點就會到飯店了  很少超過11點睡覺  早上則不會比七點還早起床  就算晚起了也不會有遲到的問題  有時甚至是睡到自然醒

至於跟團會有的次要景點我會直接跳過不去  你說說嘛  只是一個圖騰或一個指標性的招牌 有必要停留嗎?

那只是照像的景點而已嘛 nothing……………直接殺到必看的超優風景可以多悠閒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 不是更好??

而且自助通常是坐火車比較多 比巴士有較大的活動空間 比較不會累 至於吃跟住 肯定不會比跟團好 但是也不致於太差 住只要乾淨 吃只要能飽

甚至自己在民宿或小餐館吃住還可以體驗當地的飲食及小鎮風情  還可以非常悠閒的逛小鎮  沒有時間壓力的真正放鬆~~~

 

十天遊後28號一早五點多落地  吃個早餐到家已經八點多  倒頭原本想睡到中午就好  沒想到從來沒那麼好睡的我一覺到五點昏昏欲睡 

你以為是時差嗎? No no no…錯囉晚上我再繼續從11點睡到隔天凌晨3點餓醒  5點續睡到8點被電話吵醒  吃完早餐10點再睡到下午2 本來還可以再睡的說…………昏昏欲睡

你看~~~~~我有多累~~~~~~~病厭厭

如果還有人問我自助&跟團哪個好 絕對是自助啦~~~~~~~~

 

不過一碼歸一碼~~~加拿大風景真是很漂亮  看到多色楓葉  又遇到下大雪  也站在洛磯山脈冰原上

好久沒有到歐美國家旅行了  感覺還是很好  還是很新鮮  回來時剛好遇到上班時間  呼嘯而過的機車……只有一個字形容~~~~~~~~~   吵!

 

照片 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