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在不屈不撓,千辛萬苦下終於買到了江蕙的演唱會門票,四個月前就賣票,這還是我看了那麼多場演唱會第一次遇到
她呢,是第一個在小巨蛋開唱的台語歌手
她呢,是第一個兩場門票在開賣後兩個小時就賣光的人,而且網站塞到爆
她呢,是第一個在小巨蛋連開四場演唱會,而且場場爆滿的人
這樣的一個歌壇奇蹟,如果我沒有去看,那就真的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七點半準時開唱,十點半結束,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那麼準時開唱的,也太準時了吧!
總結整個演唱會,真的無話可說的讚!讚!讚!
前半場歌曲,所有的人都靜靜的聆聽她在唱,充滿感情的歌聲,收放自如歌聲,真的不愧可以連得五座金曲獎
真的超好聽啦~~~一般我看演唱會只要會唱的我都會跟著唱,但是她真的唱的太好了,所以我也都只是靜靜的聽著她唱
台語歌在市場上受歡迎度一直不及國語歌,也許是台語歌手比較沒有辦法走偶像路線吧,但是台語歌的腔調在唱起悲歌來別有一番的感覺,這是國語歌不能及的
江蕙的音域真的很廣,可以低沈的唱出悲情,也可以高亢的令人震憾
江蕙實在唱過太多膾炙人口的歌了,不管老中青都可以朗朗上口,其中一個橋段很特別,她要我們把小巨蛋當一個大包箱,大家來對唱
還說待會字幕上打出的歌詞,青ㄟ就是男生唱,昂ㄟ就是女生唱,我以為他開玩笑說~~
沒想到!!歌曲一下~~”傷心酒店”
他身後的的超大螢幕果然出現我們在KTV合唱的紅配綠字幕,只是不同的是那個字真的 超 大目瞪口呆
女生當然就是跟著江蕙唱囉,男生嘛~~江蕙就把麥克風給在場的所有男生唱!
吼!真的給他有特別到~看了那麼多演唱會的我第一次遇到所有人來個男女大對唱~~好聽好聽
 
隨後唐從聖來了~ ?? 他來幹嘛 ~~來串場咩 來模仿也有到場的鄭進一 
前半段都在虧一哥,後半段則是改編了  "家後" 變成帶黃色的歌,我真的太佩服他了,模仿的唯妙唯肖是一定要的
重點是他逗的全場沒有停止的大笑,我內~~笑到眼淚都飇出來了,嘴巴都笑酸了,他這個丑角真的太盡責了,我想他也算是演唱會的小高潮吧
隨後尾聲他轉個話題到江蕙的一生,隨後就完成他的任務下台了,螢幕上開始播放江蕙從九歲開始走唱,一生都在歌唱中渡過
小時侯他為生活而唱
只是他的父母現在已經沒有辦法看著他對一萬個歌迷唱歌了
現在 他為自己而唱
接著他演唱”落雨聲”,吼~這也我個人很喜愛的其中一首歌,其中有一段是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
唱著唱著她也哭了~但他真的很強,雖然哭了,聽音還是沒變,我是到他唱完才知道他哭了吐舌頭
接著他又唱了家後~天啊!她真的唱的太好,又太有感情了啦,唱的我眼框都泛紅了,我很少聽歌或唱歌會哭,除非是想到傷心的事
如果沒有想到傷心的事,要讓我只是單純的聽到歌聲而有感覺的哭更是不可能,連楊宗緯也沒有這個力量.............耶!好像扯遠了
She is the number one la!
最後他唱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主要是描述愛人在朋友面前不承認自己是另一半就算了,甚至還對外人說不認識她,江蕙飆高音唱著他說他不認識我,不但唱的悲淒,重覆飆了三四遍的高音更是令人震撼,唱的心情都沈重了起來。
接著就輕鬆點啦,不用樂器,請出所有的合音,用合音伴奏唱著輕快的歌曲,音準的太神了。不過就這段我要給其中一個合音鼓鼓掌,很久以前的一個歌手馬玉芬,妳真的太強了,我在阿妹的四場演唱會都有看到你,現在在江蕙的演唱會又看到妳,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最後ending他唱了感謝大家的歌,吼~~又是一首好歌,好聽又不脫俗
”你熱情的掌聲 我真心的歌聲 冷淡世間 最美麗的交換” ~ 讓人感到溫暖的一段歌詞
ending完她就回幕後等著我們叫安可啦!這時可愛的史媽媽說:啊不是唱完了,怎麼大家卡撐都還在位置上,都不走?
吼~要再安可把她叫出來啊,演唱會都是這樣的啦!
史媽媽說:喔~安內喔,哇想共那ㄟ樂隊啊勾壘台上某愛走,勾ㄟ塞卡伊叫回來喔,內家觸米啊
史媽媽~~妳真的很可愛內
史媽媽說:金價每拍看內,下次勾嗚,愛勾糾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